•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榜”奏响春天的美好序曲

发表时间:2016-03-31 14: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中央文明办30日在宁夏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揭晓1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107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3月31日中国文明网)

  一月一评比,一月一张榜的“中国好人榜”,可以说也是全国人民心目中翘首期盼的最亮丽的文明美景,更是时代发展的文明最强音。这一个个上榜的“中国好人”,是他们引领了社会最美、最善、最正气的风向标,他们虽然姓名不一,性别不一,年龄不一,地域不一,但是他们的行动却诠释这一个共同的响亮的名字——“中国好人”!

  每月的最后一天,中央文明办都要在不同的城市向大家公布本月当选的中国好人,这些源源不断的好人不仅使得好人队伍不断壮大,也让我们在新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了鲜明的色彩,原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在各行各业的好人日复一日的行动里。用他们的行动告诉了大众,争当好人是光荣的,争当好人也是骄傲的,争当好人是常态的,因为好人不仅可以为自己代言,也在为时代代言,好人共同擎起了时代的脊梁,更让大家崇德向善不断有新的榜样。

  难怪大家在点赞好人的同时,纷纷感慨:“好人榜”就是时代文明最强音!窥一斑而见全豹。随着各行各业“好人”的不断涌现,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我们的精神文明建设正向这新的高地不断迈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精神面貌也在不断提升,我们从好人身上,不仅感受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也感受到了全民族的奋勇拼搏、求真向善、抱诚守真、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精神风貌,这同样也是我们国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喜人成果。每月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好人殊途同归,相会在“中国好人榜”中,不仅是好人的相聚,更是责任与担当的汇聚,他们的善德义举温暖了人心、也感动了中国!

  “中国好人榜”就是时代文明的最强音!由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以来,立足城乡基层,利用手机和互联网,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逐步形成了在社区村组、街道乡镇、区县、地市、省、全国六个层面层层推、层层评、层层学的生动局面,吸引了广大网民的热情参与与持续追捧。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好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优秀的力量,也是民族复兴的最大凝聚力。我们如何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共同决战“十三五”,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就需要“好人榜”这样的磁场汇聚人心,更需要千千万万个好人带领我们一起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同心同德,为我们的时代奏响努力的最强音,文明的最强音!(邛崃评论员: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