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开展暖冬行动 走访慰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6-02-05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郫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东升,县委常委、副县长易传斌,县政协常务副主席俞越峰等县领导来到模范的身边,与他们亲切交谈,积极关心他们工作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的祝福,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东升带队前往郫县客运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一线的司乘人员,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杨县长一行登上正在车站待班的716路公交车,看望并与该车驾驶员“成都好人”周祥东师傅亲切交谈。杨县长对周师傅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精神予以了高度的赞扬,对周师傅“零事故”的工作业绩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希望他在把本职工作干好的同时,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郫县公交系统争做模范的新风尚。同时,杨县长要求县级各部门要倍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活动,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用道德的力量感染和激励群众学习身边好人,传递弘扬正能量。

  此外,1月29日和2月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易传斌,县政协常务副主席俞越峰分别走访慰问了“四川好人”刁祖民和“中国好人”耿琦。慰问中,领导与好人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他们始终保持坚强的意志,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提高我县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郫县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已形成制度和常态;通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邀请参加新春团拜会、迎春晚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正面激励,切实做到关心和爱护道德模范,提升道德模范应有的社会地位,在全县形成尊重道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