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名成都榜样走进高校 分享他们的人生历程

发表时间:2015-12-17 0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林丹被称为超级丹,我就是个炒鸡蛋。”昨日下午,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北苑学生活动中心,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成都榜样高校分享会上,秦坤的自我调侃一下使分享会的气氛轻松起来。

  此次分享会上,成都市金牛区有线电视台编导秦坤、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刑警大队物证鉴定室副主任法医师冯军、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付焕兵、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刘沈厅。4名成都榜样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历程——“贵在坚持,梦想成真”。

  秦坤第一个上台分享,并现场教了同学们“你好”“大家好”“谢谢”3个手语表达动作。“你好”是用食指指向对方,再竖起大拇指;“大家好”是手掌向下,手臂向前画圆后竖起大拇指;“谢谢”则是竖起大拇指再弯曲,就像鞠躬一样。“个性是与众不同的差异化,要有勇气去展示。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态,一直坚持下去,梦想就会成真。”秦坤就自己的人生历程,总结了“个性、勇气、坚持、心态”8个字。秦坤说2012年参加《中国梦想秀》时,第一轮海选他们就已经被淘汰了。就是因为坚持,没有放弃,第二轮海选继续参加,这才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最受欢迎追梦人”大奖。

  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分局刑警大队物证鉴定室副主任法医师冯军很赞同秦坤的观点,因为他也是一直坚持在法医岗位上,“从来没挪过窝,干了23年”。冯军说,他一开始从事法医,只是顺了父亲的心意,他本人并不喜欢。但一旦做了,就不要轻易放弃,还要把它做好。23年的法医工作,让他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并越来越喜欢这份职业。

  (成都晚报记者 罗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