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现场会代表考察高新志协

发表时间:2016-06-07 15: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6月7日,成都市文明办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志愿服务制度化现场会,来自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民政局、团市委等33个部门分管领导或牵头处室负责人、22个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和获得全国“四个100”部分代表的80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带领与会代表专题考察高新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和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发展情况。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副局长熊平、党建工作局党建处副处长冉启平、芳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剑飞陪同考察。 

  

  

   上午十时左右,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展板和芳草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阵地,考察了党群工作局与芳草街道共同建设、志愿者协会运营管理的群团社会组织服务园和高新志愿者之家。现场,高新区群团社会组织服务园主任、团委书记陈馨向考察团介绍了服务园主要职能、服务理念和入驻机构情况。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向考察团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培训、项目 、管理、激励”五个方面制度化建设和全面推进社会组织党建的情况,他现场还重点介绍了志愿服务文化培育等情况。

  

  

   与会代表对高新区培育志愿者协会推进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工作给予高度赞赏,代表们对协会提供的画册、图书和现场资料都认真翻阅、拍照留念、以作参考,表示要在会后专程再次学习考察。现场会考察团认为,高新区志愿服务工作起步早、基础好、效果好,特别是组织健全、项目很新、文化很浓,在社会资源聚集、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是全市学习的示范点。 

  当天下午,市文明办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推进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吴元兵作为全市三个志愿组织代表参加会议,高新区文明办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协会20名青年志愿者为此次现场提供40小时导引和解说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周娅,芳草街道团工委书记唐甜等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