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八旬老党员 为困难大学生捐款

发表时间:2016-06-29 06: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昨日下午,在锦江区双桂路街道牛沙社区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简朴的捐赠仪式。该区87岁的老党员曾广才同志,将1万元现金捐赠给贫困大学生邵其文。“希望小邵好好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曾广才对邵其文的母亲说。

  据介绍,曾广才同志1950年4月参加工作,1954年8月入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期间,作为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曾广才同志心系困难家庭、贫困学子,了解到双桂街道的邵其文家庭贫困,成绩优异,2014年以全省第80名的成绩考入上海交大。此次,曾广才同志自愿捐助其1万元,用以资助小邵的生活和学习,之后还将开展长期结对帮扶。

  在现场,邵其文的母亲十分感动,她眼含热泪向捐赠者表示感谢。她表示,自己因身患疾病就业困难,长期以来受到街道、社区的帮助,这次又收到捐款,极大地减轻了儿子读大学期间家庭的负担。目前儿子邵其文仍在上海上学,待他放暑假后会登门向曾广才老人表示感谢。

  锦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曾广才同志在建党95周年前夕的这次捐款,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锦江区离退休党总支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向曾广才同志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爱心传递下去,让点滴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为营造互助互爱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