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色主旋律”为人民增加信仰

发表时间:2016-06-28 0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由中宣部推荐选题、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拍摄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26日在京举行首映活动。该影片被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特别献礼片之一,将于7月1日全国公映。影片根据“刘胡兰式”英雄少女尹灵芝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山西省寿阳县赵家垴村的普通女孩儿尹灵芝,如何从一个懵懂少女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并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故事。(6月27日《光明日报》)

  影片将纪实性和艺术性有机结合,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生动朴素的人物形象真实可信,具有极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心灵感染力。107分钟的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就是对这不红色主旋律最大的褒奖。影片以“心中有信仰”为主线,深度展示了尹灵芝坚如磐石的理想追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深层传递共产党员特有的精神能量,深情表达“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历史真理。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就需要类似《党的女儿尹灵芝》这样的红色主旋律来提升认识、坚定信仰。建党初期我们党如何茁壮为今天具有8800万人的政党,如何跨过了一次次的艰难险阻,取得了一次次令人瞩目的胜利?正是有了一个个“刘胡兰式”英雄,他们将对党的坚定信念看得高于一切,无论敌人使出什么手段,逼他们变节,他们红色的气节也不会动摇分毫。用观众向凯的话说就是:“影片点燃了大家心中那团爱党爱国爱军的热火,我们将矢志备战打赢,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信仰是永远都不能丢的最宝贵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把爱党护党兴党为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或许有的人对于信仰,总觉得是一个概念,或者只是书本中的一个品格词语。如何走出信仰的盲区,我们不能少了《党的女儿尹灵芝》、《重读烈士诗章》、《抗战七十问》等红色的主旋律来帮助我们补足精神之钙。因为“红色主旋律”是我们党的优秀气质,他是旗帜,集结岩石,动员松柏,把每一粒土壤都垒成一个坚强的祖国;他是飓风,向星辰下令,让大海凝神,让每个人的血管里都卷起风暴;硝烟岁月,他是迎风冲天的火炬;和平年代,他是袅袅升起的炊烟。他是大地上此起彼伏的书声,他是孩子们梦乡里甜甜的微笑。他是夜行人前路上的向导,他是真理与格言中最醒目的符号。有这样的“红色主旋律”来我们树立信仰,我们的人民才更加有信仰,民族才更加有希望,国家才更加有力量。

  在纪念我们党95周年华诞的历史节点,我们只有多读多看多宣传这些红色主旋律,才能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党,他为什么能在不长的90多年里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出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们今天的一切,只有通过这些红色主旋律帮助我们加深记忆,我们才不会丢失我们的传家宝,丢失我们的坚定信仰,才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陈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