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色气质”在抗灾救灾中闪光

发表时间:2016-06-27 0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6月23日,阜宁、射阳发生了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盐城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灾救灾作为头等大事,发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把鲜红的党旗插在抗灾救灾的最前沿。(6月25日中国文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别重大灾难,给江苏盐城部分乡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十名群众不幸遇难,几百名群众受伤,灾区许多房屋倒塌、屋顶被掀,一些地方的通讯、水电、交通严重受损中断,蔬菜大棚大面积损毁……

  越是灾难面前,越是对共产党人的考验。灾情发生后,当地各级党组织把党旗插在抗灾救灾的前沿阵地上;在最危急的关头,到处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顽强拼搏抢险救灾的身影。阜宁县硕集社区在灾害发生半小时之内,社区党员干部就挨家挨户查看灾情、抢救伤员;陈良镇丹平村党总支副书记高承奎接连两天一直没合过眼,忘我投入救灾工作;新沟镇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党员教师李玉红奋不顾身,用身体保护孩子的安全;淮安市武警支队的一群胸前别着党徽的武警战士,连续奋战12小时抢救和转移群众及财产……一面面在抗灾救灾现场迎风烈烈的党旗,让灾区群众有了主心骨、有了安全感,一个个在抗灾救灾中奋战的共产党员的身影,让老百姓感受到党的无比关怀与温暖。

  大灾面前,共产党人身上潜在的一种“特殊气质”再一次展现。这种“气质”,就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凝结成的“红色气质”,是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体现。

  毋庸置疑,尽管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变迁,但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没有丝毫褪色、更没有变质,且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愈发浓厚、鲜艳。在这次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抗灾救灾中,当地各级党员干部身上的“红色气质”体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生命重于一切,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精神,得到完美诠释。

  有了这种特殊的“红色气质”,共产党员就会无所畏惧、挺起脊梁,用实际行动践行“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豪壮誓言。从有效应对1998年长江特大洪灾到2003年肆虐的非典,从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到2010年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再从2010年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到2013年四川芦山地震……可以说,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灾情最重,哪里就有党员在冲锋陷阵。

  “红色气质”,在重大灾情面前凝聚,在抗灾救灾中闪光。不仅如此,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中,“红色气质”依然是决战决胜的有力“武器”。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这种“红色气质”继承好、发扬好,将其作为照亮前路的明灯、转化为克服艰难险阻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披荆斩棘、破浪前行。(长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