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组建成都外国人志愿者服务基地

发表时间:2016-06-20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年来,随着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来蓉旅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外国人日益增多,来蓉外国人数量已跃居中西部省会城市第一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家在成都”工程的大力推动下,为建立和发展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做好在蓉外国人服务管理工作,增强外籍人士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携手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从电子科技大学在校留学生中招募热爱中国文化、热心社会公益的外籍人员共同组建成都外国人志愿者服务基地。

  2016年6月13日下午3点,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和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办“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外国人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魅力中华文化表演”活动。在活动中,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和电子科技大学正式签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外国人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为外国人志愿者服务基地的首批外国人志愿者颁发证书和佩戴胸章。

  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将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外国人志愿者服务基地”为纽带,向辖区境外人员宣传涉外法律法规,并实时获取境外人员的建议、诉求,同时,外国人志愿者将凭借自己的语言优势和专业特长为我分局提供语言协助。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将进一步丰富志愿者服务基地的职能,构建具有志愿者服务、法律法规宣传服务及文化交流等全方位、多功能的复合型志愿者服务基地。(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