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七弦·吟诵”进校园活动到简阳

发表时间:2016-06-20 07: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6月17日,由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等承办的简阳市“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简阳市贾家镇中心小学举行(如图)。和着古朴浑厚的琴音,吟诵《春晓》《将进酒》等古诗词,此次活动让现场的贾家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贾家学区各中小学校校长等300余人近距离接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了古琴和吟诵相结合的魅力。

  据了解,持续一年的“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今年将走进6所小学和6所中学,本次活动已是第五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成都市未成年人活动首次走进简阳市,“近年来,成都市一直注重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在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后,我们第一时间对活动安排做了调整,将活动带到了简阳,帮助这里的孩子了解传统文化,并通过音乐提升审美能力。”(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