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同志”够到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

发表时间:2015-11-26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中共中央颁布实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从自己做起来,把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当前,我们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看到所面临的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有的党员干部为政不廉,无视廉洁自律要求,少数人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腐败现象在各个领域依然易发多发,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仍然严重。

  现在《准则》和《条例》为党员干部树起高标准、标定规矩和底线,成为纯洁党性的护身符,铸造坚强党性的理想信念的熔炉。对于广大党员来说,犹如人生之路上的安全线、警戒线,每个党员只有在思想上谨守、行动上遵行。才能做到百毒不侵,避免朝为“好同志”暮成“阶下囚”的人生悲剧。如今,道德高线明明白白,纪律底线清清楚楚,如果还明知故犯,就只能咎由自取了。

  “好同志”首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让党规党纪刻印在广大党员心上。要逐条学习,熟练掌握两部党内法规,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从《准则》中学通弄懂为党执政、为人民执政的真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自觉按照《准则》办事,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办事。

  “好同志”遵守《准则》,努力够到高线。《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道德追求,是向全党发出的道德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好同志”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

  “好同志”遵守《条例》,不触底线。《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突出政党特色、党纪特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好同志”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自觉保持党员的高风亮节。要认真对待生活中、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在小节面前把持住自己,做到慎独和自律,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自我完善,做到立行立改,知行合一,行之成效。(温江区评论员 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