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居民的五年期盼:新村越来越美 日子越过越甜

发表时间:2016-03-02 13: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未来五年,我希望我们的新村越来越美,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甜。”“家人平安健康快乐,就是我最大的期盼。”昨日,“共话我的五年期盼”征集令发出第二天,党报热线和锦观APP持续发热,不少市民通过拨打党报热线和参与新媒体互动留下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这一个个期盼,简单而真切、朴实而美好。

    应邀请,记者来到郫县三道堰镇青杠树村,听这里的居民诉说对未来新农村生活的期盼。青杠树村是按照“小组微生”模式打造的幸福美丽新村,这里绿树环绕、碧水蓝天、花开遍野。51岁的周道根就住在这如诗如画般的环境里。“现在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物质水平都明显提高了很多。”谈起现在的新村生活,周道根幸福满满。他告诉记者,他将自家的3亩多土地流转了出去,一年有几千元收入,另外,他还在自家流转出去的土地上打工,收入可观。“居住在景区,生活在公园,工作在田园,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让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事竟变为现实。”对于未来,周道根说,他只希望一家人能平安健康快乐,新农村生活将越来越美好。

    47岁的邱应章也是青杠树村村民。年轻的时候,邱应章在外搞建筑,如今,家乡发生巨大变化后,邱应章回到青杠树村,开起了农家乐。“现在一到周末来我们村度假的人多得很,我们的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想到自己的生意,邱应章满脸笑容。“没以前累,挣得比以前多,一家人还能待在一起,多好啊!”邱应章还计划要扩大农家乐的经营范围,除了开茶馆,还要搞餐饮,提供娱乐休闲一条龙服务。对于未来的期盼,邱应章的愿望很实际,“希望我们村能被评为4A级景区,这样周末来我们村的游客会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会越做越好。”

    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村民高为民也向记者表达了他对未来生活的期盼。五星村也是按照“小组微生”模式打造的幸福美丽新村。3年前的五星村还戴着相对贫困村的帽子,如今的五星村,果树成荫,白墙青瓦的小楼散落在绿水青山间,仿佛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高为民一家7口住在一栋280平方米的两层楼房里,2014年,高为民通过旅游合作社与联创公司合作,将自家的余房按标准装修成客房,为自己每年增收3000多元。“从贫困村到幸福美丽新村的蝶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善,以后只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将我们的小日子越过越甜。”

    新村建设,既要让居民记得住乡愁,也能在家门口致富,“小组微生”,更是扮靓乡村,富了村民。按照幸福美丽乡村建设目标,未来五年,成都农村将普遍实现兴业、家富、人和、村美。(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