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文翁社区坚持10年高考服务 全体人员提前两小时出动

发表时间:2016-06-08 0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文翁社区的贴心服务

  1、设置警戒线,保证考生进出不打挤。

  2、安排工作人员看守考生临时非机动车停车区。

  3、对乱发小广告、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4、制作4个公厕指路牌,为在考场外的家长进行提示。

  5、在考点外设置高考服务点。

  昨日是2016年高考的第一天。早晨6时30分,54岁的汪家拐街道保洁员钱玉香比往常提前半小时,来到文翁前街石室中学考点外,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早到的不仅是钱玉香,文翁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已提前2小时到岗,为高考服务。作为青羊区级文明社区,文翁社区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为高考服务的“传统”已经延续10年。

  社区

  全体人员提前两小时出动

  不到8时,上百名考生及家长来到石室中学考点外。该校校门口两侧拉起警戒线,对面设置了约10米长的临时非机动车停车区,有2名文翁社区工作人员在此看守。

  钱玉香这时已经在校门口附近300米长的街面工作了1个半小时,身后的环卫车垃圾箱装了有半箱,基本上是早餐袋、矿泉水瓶、纸箱等垃圾。

  “平时这个区域3个人负责,高考期间,为保证考场外干净有序,又增加了3个人。”文翁社区主任王西平介绍,警戒线是上周社区与辖区派出所现场勘察后确定的,“保证考生进出不打挤。”社区14名工作人员全部提前2小时到石室中学考点外,对乱发小广告、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同时,社区还贴心地制作了4个公厕指路牌,为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进行提示。

  志愿者

  回收旧文具捐给山区孩子

  除了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为考生和家长悉心服务,文翁社区设在石室中学考点外的高考服务点还吸引了企业人员、大学生前来开展公益活动。在“汪家拐街道文翁社区高考志愿服务点”的横幅下,中国电信成都青羊分公司工作人员王晓轶正在给一名考生家长讲解WiFi如何使用。他们为考生和家长们带来了30把折叠凳、16盒藿香正气液、24支中性笔、2瓶驱蚊水。

  今年47岁的张玲将儿子贺俊杰送进考场后,来到服务点,坐在遮阳伞下的折叠凳上。“本想在路边坐着就好,没想到还有板凳,很贴心。”

  8名统一穿着印有“电子科技大学至微公益团队”红色T恤的大学生,在考生入场后,与坐在服务点等候的家长们聊起文具回收捐赠给山区孩子的计划。不少家长表示愿意在孩子考完试后捐出旧文具。

  声音

  通过服务缓解考生紧张情绪

  文翁社区的高考服务今天还将继续。“虽然只是两天服务,我们已持续10年为高考护航,每年的这两天,已成为社区常态化的工作,是分内事。”王西平说,希望能通过社区的服务,缓解考生及家长焦虑紧张的情绪,为考生们鼓劲加油。

  据青羊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是青羊区文明社区的通锦桥路社区,今年也加入到为高考服务的工作中,在同心路树德中学考点外,撑开3把遮阳伞,为家长提供休息处。通锦桥路社区党委书记廖建军说,作为文明社区,开展公益服务是很普通的一件事,“以后我们还会持续服务高考,这些是社区服务社会应该做的。”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摄影报道

  服务行动

  8人领走藿香正气液和文具

  昨日早上6点过,24岁的在校大学生小刘便和同学骑着自行车到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考点。前一天,他们已经把藿香正气液、创可贴等药品和文具寄放在考点旁的文具店,“这些都是提前一周就准备好的,药品有两三盒,文具套装有十份。”

  昨日一上午,有考生和家长共8人到小刘所在的护考点领走5瓶藿香正气液和3份文具套装。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提前一周开始筹备物品

  昨日上午,在成都八中考点外,身着橙色统一服装的8名某企业志愿者站在校门不远处,身前摆着几箱矿泉水。一位志愿者表示,“我们提前一周左右开始筹备所需物品。接下来会前往不同的考点进行志愿服务。”

  记者在成都八中考场外还发现校门口设有“八中考生家长停车点示意图”。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成都交警为考生准备急救箱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成都市树德协进中学考点看到,成都交警高考服务点已经准备就绪,签字笔、橡皮擦、卷笔刀等文具摆放在显眼处。一名警官告诉记者,交警在每个考点都设有服务点,还准备了瓶装水、急救箱、藿香正气水等用品。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