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青羊推出“流动的红色讲堂”庆祝建党95周年

发表时间:2016-06-29 0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关于革命遗址、革命景点、名人故居的门票券,各个年代的粮票……28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一场颇具创意的活动——“流动的红色讲堂”在四川博物院举行,来自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的老党员们,讲述着红色藏品背后的动人故事,引来了四川博物院的游客,以及青羊区草堂街道辖区机关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的驻足观看。与此同时,为了庆祝建党95周年,昨日下午,一场“践行宗旨、铸梦青羊”为主题的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青羊区举行,12位选手立足岗位、立足自身,讲出我的故事、身边优秀党员及先进人物的故事。

  记者注意到,上万张门票券和粮票,按照“党史篇”“长征篇”“英雄篇”和“廉政篇”四个宏大篇章进行布局展出。门票中,既有红军长征沿途的景区入场券,有党的奋斗、战斗史中留下的历史遗迹的参观券,也有党史、长征史、抗战史的博物馆、纪念馆的入场券,还有葛洲坝船闸、三峡工程工地的参观券,以及烈士墓园、陵园的入场券。每组门票旁,都配有对应历史事件的文字介绍,以特殊视觉展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让观众在方寸之间细细品味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成都市青羊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借助四川省收藏家协会提供的红色藏品展示讲解,将带来多场精彩课程,激发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党旗增光添彩的热情。“‘流动的红色讲堂’还将举办8次以上,使红色记忆在青羊得以存续和传承,使红色文化在青羊区发扬光大。”(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