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爱心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发表时间:2016-06-08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爱心送考

   成都文明网讯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次拉开序幕,今年金堂县共计3509名考生参加高考。为全力保障考生在安全、安静的环境下顺利完成考试,金堂中学、金堂实验中学的考点外,爱心车队、志愿者服务人员与交通、公安、医疗等大批人员早已集结,为考生奔赴“战场”做足了后勤保障。

  阳光爱心助考,青年志愿者贴心服务。金堂团县委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金堂中学等2个考点开展“阳光助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设立“爱心助考点”,支起了风雨棚,备足了纯净水、考试专用笔,供家长和考生们免费使用,犹如一个个爱心能量站,为广大高考学子加油打气。

  “白衣天使”守候,医疗志愿者全程“陪考”。考点内,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专门设置医疗救护点,配备1名志愿者医生、1名志愿者护士和1辆救护车,随时做好准备,以应对各种考试过程中的突发情况。现场除了摆置了先进的医疗设备,还配备“百宝箱”,装有常见的药品藿香正气液、葡萄糖等,重点预防天气炎热考生中暑,或因为紧张、低血糖导致考场昏迷的情况。医疗志愿者们一直守在高考前线,全程为考生的健康护航。

  “身边好人”给力,“诚信的哥”再送爱心。考场外,一个熟悉的面孔在人群中奔走,他就是“中国好人”、金堂县“十佳先进人物”、 “诚信的哥”王定炳。今年是他第三次报名参加鸿盛达出租车公司爱心送考车队,才将几名高板中学的学生安全送达考点,满头大汗却笑容灿烂。他说:“这些考生寒窗苦读十多年,很不容易。高考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我想尽我所能来帮助他们,把他们安全及时送达考场。”他就是用实际行动,继续履行自己作为榜样的责任和义务,用一颗热忱的爱心、真心感染、感召着身边人。

  金堂县的广大志愿者们,用真诚的微笑、优质的服务、细致的工作,积极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赢得了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金堂县志愿者的风采。(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