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是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

发表时间:2015-12-01 0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好人365》栏目,中国文明网率先开设、随后连同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五大网站一起推进、全国网络媒体和纸质媒体不断跟进的一项传扬美德的栏目。在这个栏目中,从全国各地挖掘出来的各种好人,通过层层选拔、层层推选,被推举到了《好人365》栏目上。在这些365好人身上,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这些精神光亮汇聚到一起,就构成了我们比较浩瀚的道德汪洋。(中国文明网)

  在“好人365”专栏传递的好人事件和好人精神的过程中,我们似乎应该看到,或者感受到这样的点滴故事。那就是,每个好人无疑都是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可以说,正是由于好人的实践,让我们看到中国梦在他们身上落地生根的现实情况。更为重要的内容在于,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实践,让我们能够感受到中国梦的实现,到底需要什么,到底需要做出那些努力。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从“好人365”专栏的故事里读懂其中传递出来的价值所在,在这样的价值过程中,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其中的温情脉脉,也能够感受到好人带给我们的感动所在。

  中国梦需要仰望星空的精神指引,而在“好人365”专栏中正好有这样的内容。即所谓的三百六十行,都应该具备着行业的指导方针,从职业精神的高度上完善其中的真谛所在。更为重要的内容在于,无论是哪个行业,都需要这样的努力,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其中的温暖所在。而所谓的仰望星空的精神,也就是一种职业精神的高度,一种血浓于水的高度,一种砥砺前行的高度,在这样的高度之下,让我们能够感受到默默的温暖。而每个好人,也都向着这样的方向不断努力着,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其中的价值所在。感谢“好人365”专栏这样的专栏,让我们看到了其中的存在价值。

  中国梦的实现更需要脚踏实地的态度。仰望星空,解决的就是一种价值指引的问题,而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够真正让中国梦成为现实,既然如此,我们就能够看到在“好人365”专栏中,每个好人都是一种脚踏实地的落地生根,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每个好人,其实都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正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其中的价值,也能够让我们看到,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够实现这样的中国梦。

  既然如此,当中国梦三周年的纪念日上,我们需要将“好人365”专栏这样的特殊形式再次提及,让我们感受到其中的温暖所在,也能够感受到这样的温暖带给我们的价值所在。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能够沿着好人的足迹前行,懂得其中的路径所在。(李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