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咬绳哥”见义勇为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6-22 14: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早在春秋时代,孔子的弟子子路从贡河边经过,见有一妇女不慎落入水中,子路急忙跳入水中救出了这位妇女。子路的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历来为人们所传诵。在当今社会中,我们身边这类人又何尝太少呢?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王兆辉,一位人民警察,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咬绳哥”。5月28日,在秦皇岛市汤河桥边一名年轻女子轻生跳河。危急时刻,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白塔岭派出所副所长王兆辉不顾危险,迅速脱下制服咬着绳子下到河水中救人,几经涉险终于将女子救上岸,挽救了女子生命。

  王兆辉的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他是真正的仁者,视他人生命如自己生命;他是真正的勇者,愿为他人的生命付出自己的生命;他是真正的英雄,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使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传统美德得以传承。

  有了王兆辉的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人间永恒的仁爱;让我们看到了人间永恒的美好;有他的这种精神在,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

  孔子说:“见义不为,无勇也。” 面对意外的危险,王兆辉没有退缩,而是急中生智,用嘴咬住绳子,奋力拼搏。他抓住绳子,抓住的是生命的保障;他咬住绳子,咬住的是救人的关键。为了拯救他人生命敢于冒险,敢于用自己的生命支撑起他人生命。正是因为有着像王兆辉这样的好人,不断地向群众传递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弘扬了正气,倡导了社会新风,彰显了时代精神。

  王兆辉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并成为大家前进的榜样。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时代呼唤英雄,社会需要正能量。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别人,让正能量撑起美好的明天。(金堂 唐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