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让世界互联网大会拥抱“中国智慧”

发表时间:2015-12-16 0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没有一个行业正像互联网这样深刻地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已经创造出奇迹的中国互联网行业正面临怎样的形势、正迈向怎样的未来?新华社记者对话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众多领军人物和业界专家,分享他们眼中互联网中国的光荣与梦想、现实与未来。(12月15日 新华网)

  随着大会的即将召开,我们其实有着更多期待。对于世界互联网发展来说,这无疑就是一次巨大的盛会,在这样的会议上,我们不仅能够享受到世界互联网发展的先进科技和技术,更是能够启迪我们的思维模式,实现一个飞跃发展。既然如此,我们就能够说,在这样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如何拥抱“中国智慧”才是一个切实的话题。因为,一方面,这样的大会召开的地点就是中国,必须我们能够提供东道主的气势,才能够给予世界各国一个最好的榜样,也能够带动大会的顺利进行;另外一方面,“中国智慧”的传递,也就是能够通过这样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舞台进行,只有如此,才能够让大会成为我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中国智慧”体现在我们的准备工作上。从新闻中,我们就能够分析到,在这样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时候,我们如何进行选址,这就是一个选择,我们之所以能够选择乌镇这样的一个地方,也应该有着我们的考虑,这里是水乡泽国,这里是一个传统古镇,而让这样的一个古镇能够绽放现代芳华,这就是应该思考的问题所在。乌镇,这样的一个地方,已经连续两次举办这样的会议,如此选址,也浸透着“中国智慧”的闪耀地方;同时,我们需要看到,在志愿服务的准备上,我们也能够看到这样的中国元素的浸透,不仅如此,这样的会议上,我们更是能够展现中国的所有元素,这就是一次展示中国的舞台罢了。

  “中国智慧”更体现在我们的思维上。互联网大会,注定能够改变我们的思维模式。所以,无论是中国的还是境外的人们,都能够参与这样的大会中来。可以说,对于参加会议的人来说,的确能够感受到思维上的冲击,而这样的冲击发生在中国,却能够影响着世界,这就是中国的表达方式。更为重要的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欣赏到这样的一个过程,那就是,随着会议的召开,我们能够看到更多的时代价值的涌现,在这样的时代价值中,最多的就是一种思维模式的变迁。既然如此,这就是我们呈现我们中国元素的时刻。

  “中国智慧”还体现在我们提供的中国元素上。在志愿者的服装上,我们看到了其中浸透中国元素的内容,青花瓷的衣服,这样的一种传递就是一个最好的中国智慧的表达。在这样的中国元素浸透中,让我们能够感受到,一个千年古镇,也能够接受现代的洗礼,也能够呈现一个全新的姿态。这,或许就是我们召开所谓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真谛所在。更为重要的是,正是这样的中国元素的浸透,我们能够感受到无限的中国智慧的表达。在这里,这其实就是一种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传递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文化的流淌。

  当然,更多的“中国智慧”应该体现在会议中,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即将致辞,还是中国代表的发言,这些内容都浸透着无限的“中国智慧”内容,包含着中国治理的经验,这些都应该能够传递到世界各地去,让“中国智慧”能够影响世界互联网的发展。

成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 李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