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文明餐桌在行动 在提醒下9成成都人会将剩菜打包

发表时间:2013-08-01 08: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日前,成都旅游协会、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分别出台了《成都宾馆饭店餐馆剩饭剩菜自律公约与处罚办法》《成都市“文明餐桌行动”行业自律引导办法》,号召全市范围内的餐饮企业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尽量不剩菜剩饭。据反馈,在此氛围下,90%的消费者都会在服务人员的提醒下选择打包。

  作为成都餐饮业的代表企业,大蓉和在成都的9家店都张贴了《成都市“文明餐桌行动”行业自律引导办法》,积极引导客人不要铺张浪费,“在餐厅每周举行的前厅工作会上,我们都会对员工进行培训,让他们个个都成为专业的点菜师,在客人点菜的时候,提醒客人适量点餐。”据介绍,在餐厅服务人员的善意提醒下,在大蓉和消费的90%以上的家庭消费者都会选择打包。

  自助形式就餐的餐厅也在积极响应“自律公约”,其中,中式快餐连锁店乡村基不少门店的餐盘纸上,就印出了“节约是美德”的标语,而在洋快餐巨头麦当劳、肯德基等餐厅,也都会免费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

  “我们在外就餐时,无论是在快餐店、小吃店还是中西餐厅,很明显地感觉到餐厅提倡节俭的氛围。”市民梁女士告诉记者,就连在火锅店就餐,如果不小心菜点多了,也会在服务员的提醒下打包带回家,“渐渐地,我们也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尽量少点菜,不够再加都可以。只要有没吃完的菜,都打包带走。” 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