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龙泉驿区:百名师生游车城 教师节大礼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5-08-24 10: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成绩优异的贫困学子获“阳光助学圆梦基金”

  马上就要开学了,龙泉的准大学生们即将奔向全国各地,龙泉的新教师们也将走上讲台。为了让学子们了解自己的家乡,让新教师感受西部车城魅力, 8月21日,龙泉驿区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龙泉学子幸福龙泉行”活动。100名龙泉驿区新入职教师及高考优秀准大学生们,集中开展了车城游览、道德讲堂故事分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参观和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9月是龙泉驿区“尊师重教爱生月”,随着本次活动的开展,龙泉驿区2015年教师节系列活动也拉开帷幕,“尊师礼”、文艺演出、艺术培训、评选表彰、事迹宣传……各项活动将陆续开展。

讲解员讲解一汽大众发展情况

  游车城展未来

  “60秒一台汽车好神奇”

  当天上午9点过,100名龙泉驿区新入职教师及高考优秀准大学生,乘坐三辆大巴车,走进经开区一汽大众基地和海信成都家电园。在一汽大众基地,在企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沙盘上了解了一汽大众成都工厂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在汽车生产流水线旁,看着一台台捷达、迈腾汽车各个环节的组装,从来没亲眼见过汽车如何生产的师生们格外好奇、兴奋。

  “60秒钟就可以生产一辆汽车,太神奇了!”来自龙泉一中的准大学生刘成婧说,马上要离开家乡去读书了,自己一定要告诉同学们自己的家乡除了桃花水蜜桃之外,还是一个全国著名的汽车城。“家乡就是我们这些学子最强大的支撑,最大的骄傲!”

  师生参观海信生产线

师生参观核心价值观基地弘陶书院

    新入职教师发表自己的感想

     励志行话感恩

  “4年学成归来回报家乡” 

  参观完汽车城后,当天下午,师生们又走进洛带镇道德讲堂,听取龙泉驿区历史、人文、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了解龙泉10年发展的前后对比和未来规划简介。对于刚刚踏上工作岗位,走进龙泉这片热土的新入职老师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全面了解龙泉的机会。

  “在报考龙泉教师时,我就对龙泉有一些了解了,今天听了龙泉喜人的发展前景后,更是格外兴奋。”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一周后就将在龙泉10校开启自己老师职业生涯的李明月说,这坚定了她要把自己的所学奉献给龙泉教育事业的决心。

  道德讲堂上,优秀学生代表现场表达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之情。考上大学的家庭困难学生领取了“阳光助学基金”。来自柏合镇马坝村、曾就读于龙中宏志班的李远胜,今年以585的高分考取了西南交通大学,领取“阳光助学基金”后,小伙子动情地说:“4年学成归来,一定回报家乡!”

   道德讲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还参观了龙泉驿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基地。在传统文化示范点——弘陶书院师生们参观了书法名家和龙泉新市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并在基地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来源: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