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童心护航”第二期活动在福洪镇举行

发表时间:2015-08-24 12: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8月21日,“童心护航”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第二期在青白江区福洪镇民主字库新型社区举行。“童心护航”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是青白江区2015年推出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本次活动中,区义工联与民主字库新型社区志愿服务站共发动志愿者30余名,采用“请进来、走出去”模式,到乡镇现场为留守儿童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义工志愿者们针对近期国内外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特地对当地60名少年儿童进行“快乐留守,平安相伴”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问卷调查。志愿者们仔细协助少年儿童们完成调查问卷,并对60份问卷内相关重点防范措施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对家庭消防安全有了更具体和直观的认识。

  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暑期安全教育常识影片,给孩子们讲解了家庭生活安全、户外活动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四大类内容。之后,志愿者们专门为孩子们策划了仿真模拟火灾逃生训练,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逃生演练,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一起学习了我国《兵役法》的相关知识,从复杂的国际形势到中国人民武装力量的构成,从中国梦到强军梦,从入伍条件到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等,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尽情放飞“绿色梦想”……少年儿童们热血沸腾,纷纷表示将来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用自己的力量和忠诚保家卫国。

  为增强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参与意识,志愿者们还组织孩子们分成3个小组开展了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不倒森林、乒乓接龙、同心协力、毛巾接力赛等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获得了快乐,更是让他们懂得了成功需要付出、协作和拼搏。

  “童心护航”到福洪镇字库村,不仅让当地留守儿童渡过愉快的一天,更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拓展了视野,学习了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未来参与更多的此类活动,更希望可以在长大后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