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勤劳小农夫”黄土地上“种菜忙”

发表时间:2015-08-25 11: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小农夫”们摘香瓜比赛

   8月24日上午,一群戴着自愿者红帽的小朋友在镇文明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路欢声笑语、兴高采烈地走进成都黄土镇优百惠草莓基地、三村村2组市级“三美”示范点,在当地农民手把手的传授下亲手“种菜”,亲身体验劳作艰辛,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

“小农夫”们参观火龙果“花塔”

  探索之旅:探索一次农业现代化

  “小农夫”们在优百惠现代农业基地负责人和镇团委、镇文明办工作人员的引领和介绍下,参观火龙果种植基地。据了解,优百惠现代农业基地,规划总面积3000亩,安装水肥一体化系统等现代农业设施,引进草莓新品种8种,百香果、杨桃、木瓜、火龙果、蕃石榴等热带水果10余种,运用国内领先的设施农业技术,开展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和集成示范,现已成为成都经开区北部重要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小农夫”们学种菜

  劳动之旅:争当一次勤劳小农夫

  在探索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之后,“小农夫”们来到三村村2组市级“三美”示范点,在志愿者和当地农民的引领和指导下,一个个小“农夫”排成整齐的队伍,热火朝天的下地干活,松土、除草、打窝子、扶正蔬菜苗、浇水···每一个步骤都做得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每一个“小农夫”都用心体会着劳动的艰辛。

“小农夫”们获得劳动成果

  收获之旅:感受一次喜悦大丰收

  在付出辛勤的劳动后,小农夫们在香瓜园内开展“摘香瓜比赛”活动,随着三二一口令,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冲进大棚对者硕果累累的香瓜忘情地采摘,两个手实在抱不下了,就迫不及待啃上一口,那憨态可掬的表情,着实滑稽的吃相把满园子的人都纷纷逗乐了,欢声笑语一片。

  活动最后在欢声笑语中缓缓落幕,参加活动的儿童和家长及志愿者们纷纷感叹不虚此行,受到了一次农村生活的洗礼,切身感受到劳动的快乐,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增长了知识,懂得了劳动的艰辛,学会了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文明习惯。(来源:龙泉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