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地铁“健康小屋”

发表时间:2016-03-03 0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满足农民工和流动人口的健康需求,锦江区积极开展“地铁工地健康直通车”建设工作,着力打造地铁“健康小屋”,为当地外来流动人员及地铁建设者们提供免费的医疗养生服务,此举受到了热烈欢迎。

  2日,记者在成龙大道晨辉东路中铁九局地铁7号线5标段川师分部的地铁“健康小屋”看到,小屋内配置有血压计、血糖仪、电子秤、感冒药等基本药物,并安放了避孕药具箱,以及计生政策、卫生知识,同时还配备了人口计生宣传资料、防艾宣传资料、中医药保健手册等期刊、书籍,可方便广大员工及农民工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工地职工和农民工不仅可以在这里免费取阅有关宣传资料、书籍,还能免费领取避孕药具,为其提供便利。

  “有了这个健康小屋,我们有个小伤小痛啥的不用再去药店和诊所了,这里的药品药具就很齐,太好了,真正为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带来了方便。就算得了个啥子病也不用怕,附近社区的医生会定期过来为我们提供医疗服务。”来自乐山的农民工陈师傅说。(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