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白江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17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青白江区义工联、青白江区微力量志愿服务中心共发动志愿者约70余名,分别前往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和化工路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以志愿者宣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区义工联志愿者准备了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宣传资料,还有志愿服务鼠标垫、市民公约中国结等小礼物,在向市民群众发放中,志愿者们还在一旁为群众们讲解志愿服务展板内容,为市民们传达“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志愿服务精神,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加入青白江区志愿者队伍,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化工路社区,微力量志愿者在社区艺术节现场积极开展秩序维护、会场引导等工作,并主动与参会空巢老人拉家常,进行按摩理疗等服务。

  12月6日由青白江区城厢镇槐树街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主办,槐树街社区孝和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区义工联和共青团成都青年应急救援队共同协办的“平安社区  从你开始”防灾减灾培训、消防灭火体验、应急逃生演练在槐树街辖区的下北街和坚强巷分别开展。上午社区组织了当地群众80余人参与,在成都的应急救援专家左弟海、谢春明指导下,首先通过投影仪给群众播放了火灾灾害的资料演示片和一些简单的防灾减灾应用常识。10点培训正式开始,社区主任黄萱向群众介绍了当天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左弟海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各种灾害的产生原因、灾害的破坏力、怎样正确面对灾害、如何自救和互救。接着在现场开展了互救注意事项和能力建设培训,通过应急队员协助演示,现场群众一起互动,让在场的群众掌握了多种伤员转移、身边器材应用、简易担架制作等既专业又简单易学的措施和方法,赢得了群众阵阵掌声。现场左弟海还讲授了伤员包扎的方法,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意外伤害时能够正确给以处理。

  本次青白江区“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青白江区共计组织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在活动中,青白江区各社会组织都积极参与,让青白江区对于“政社联动”的志愿服务模式取得了更多的经验,为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