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情浓端午 把爱带回家

发表时间:2016-06-12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上海地区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方案已于日前公布。2016年“端午”小长假运输自6月8日至6月11日为期4天,预计将有135.9万人次旅客通过铁路出行。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9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44.3万。(东方网)

  对于在外忙碌奔波的人们,悄然而至的端午节既是节日,又是淡淡的乡愁。然而,在被浓浓亲情包围的端午节,有多少人会带着思念决定回家?有多少人决定带孩子陪父母渡过这个传统佳节?“端午,你回不回家?”这是最简单的问题,但包含了最复杂的情感。小长假虽然只有短短4天,仍挡不住几十万、几百万人对家、对父母的思念,回家的道路再拥堵,也改变不了回家的心。时光易逝,珍惜家人,趁端午节,把爱带回家。  

  曾经,一道计算这辈子还能和父母相伴多久的“亲情计算题”不知让多少人唏嘘感叹;曾经,一部名为《来信》的微电影又不知让多少观者为之动容。当你在外面闯荡的时候,当你成家立业的时候,你是否计算过,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用来陪伴父母?这个问题听起来有些感伤,却相当真实。当我们渐渐长大,朋友、爱人、孩子……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我们的生活,而我们与父母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留给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很多人能清楚地记得孩子、爱人甚至朋友的生日,却未必能马上说出父母的生日。

  笔者认为,忙碌的人们并不是没有孝心,但总是有太多理由让他们推迟了对爸妈的关爱。而在这种推迟中,殊不知,爸妈正在老去。因此,我们无论再忙也要端午节这天回家看看父母,同时把爱一起带回家。我们可以不必为父母带珍贵的礼物,但一定要亲手为父母包一个粽子,可能这是我们第一次包粽子,可能这个粽子下锅的时候已有少部分糯米从粽叶中漏出,但这个粽子却一定会是今年端午节送给父母最珍贵的礼物。

  对很多人来说,尽孝永远是“未来时”和“未完成时”。等明晚不用加班,我就给爸妈打个电话;等我周末没有饭局,我就回家看看;等我有时间了,我要带父母出去玩;等我有钱了,我要买套大房子把他们接到身边……笔者提醒人们,有时间就多回家看看,孝敬父母真的等不起,其实一个关心父母的小行动也会让他们感到很幸福。 (青白江评论员:夏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