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蒲江:饮用水源保护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5-10-30 12: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饮用水源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正在清理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垃圾

    “保我一库清水,还你一生健康”、“保护饮用水源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10月29日,蒲江县长滩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悬挂着醒目的标语,“蒲江县‘全民公益日’—‘饮用水源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来自县级各部门和部分乡镇(街道)的400多名志愿者参加。

   长滩水库是全县人民群众的饮用水水源地,为了全县城乡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县水务局在长滩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开展“百日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者的热情和力量,推动长滩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兵分四路,对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进行捡拾垃圾、清除污染源、饮水源保护宣传。志愿者们秉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弯下身子将垃圾拾起放入垃圾袋,有的用清扫工具清扫水库边的路面,整个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在宣传资料散发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将 “水污染防治法”、“节水小常识”、“水资源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散发到群众手中,倡导群众要树立水源保护意识,坚决制止破坏水源行为的发生。

   通过沿途捡拾、清理水岸垃圾,美化了库区环境,净化了饮用水源,弘扬了生态文明,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群众关爱自然、保护水环境。

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