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走进温江 谱写美好回忆

发表时间:2015-11-27 0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由成都日报社、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旅游局主办,中国巴士旅行的开创者简途旅行承办的首届《UNWTO(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全体大会落户成都——我的家乡那么美》少儿征文大赛自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广大家长朋友的关注,目前报名人数还在持续增长。继上周六近50名小朋友的金堂采风之旅结束后,接下来我们将带大家去到新津、温江、邛崃、西岭雪山等景点感受美景美食。本周六另一批小朋友将乘坐简途旅行提供的“我的家乡多么美”周游巴士,前往温江国色天乡乐园三期,看精彩“大马戏”、体验娱乐项目,到西南首个植物编艺基地、中国植物编景艺术文化村落——寿安植物编艺公园学植物编艺,开启一段难忘的旅途。

  明日开启温江之行

  “我们希望通过孩子的视野来发现温江的另一种美,将此次旅行的亲身经历,通过他们的文笔将那些美丽的、感动的、怀念的各种可以让人留下深刻记忆的地方记录下来,谱写‘温江之行’的美好回忆。”温江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玩是孩子们的天性,游乐场往往成为孩子们在周末、节假日的最爱,此行也特别安排了小朋友在国色天乡乐园观看由国际马戏团表演的“大马戏”;在三期综合型主题乐园的极限大陆、欢腾地带、宝贝天堂、神心湖泊、奇遇森林五大主题区域体验多种娱乐项目。为了丰富小朋友的课外知识,还安排了他们在植物编艺公园当花工、学编艺,了解和体验植物编艺的文化和魅力。

  本次征文大赛结合旅游和写作,富有娱乐性和教育性,得到了众多家长朋友的支持。“上周在报纸上看到本次活动有国色天乡精彩内容后,我第一时间问孩子要不要报名参加,他听了行程安排后非常有兴趣,尤其是对植物编艺,让我一定要给他报上名。征文活动不仅能给孩子独特的旅途体验,还能提高他的写作能力,让这些美景不仅留在他的记忆中,更通过文字把感情记录下。”来自新华路小学的李祖阅家长告诉记者。

  周周游览 成都美景数不停

  随着金堂之旅的圆满结束,大家对成都的美景都充满了向往。成华小学李雨乐的妈妈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才知道,成都周边有这么多的美景。”她表示金堂去过,但是晚上的夜航游览之前并不了解,“我下次会跟朋友们约上再去的!”

  下一站我们将去到新津,“山不高而堆绿叠翠,水不深而蕴秀吐雅”。作为成都七大卫星城之一,新津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梨花溪如云似雪;斑竹林森林公园万鹤云集;花舞人间百花争艳;河鲜美食驰名遐迩;老君山、观音寺名闻中外……

  望山见水忆乡愁,问道观渡谈古今。山环水绕的新津,是一个令人魂牵梦萦的旅游胜地。除了老君山、纯阳观、观音寺等著名景点。近年来,还有老码头、津港湾、亚特兰蒂斯水世界等纷纷崛起,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在新津流连忘返。本报记者 刘鲁 郝思菡 余力

  背景链接

  为迎接2017年在成都举办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成都日报社联合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旅游局开展征文、绘画、演讲等一系列活动,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成都丰富的旅游资源。而首届《UNWTO全体大会落户成都——我的家乡那么美》少儿征文大赛已启动,我们将带领小朋友们到成都的各大景区、景点游览,通过小朋友的眼光来发现成都的美,用小朋友的笔触来展现成都的魅力。值得关注的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和《成都日报》官方微信、微博也将全程报道此次活动,并适时推出优秀征文的投票和展示,小朋友的好文章将有机会第一时间在锦观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上“亮相”。

  欢迎8—12岁小学生加入

  征文要求

  通过自己亲身体验和游览成都市的旅游景点,来展现成都的历史文化古迹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

  1、征文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迹要求工整规范。

  2、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创作,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请在作品内提供姓名、学校、联系方式等信息参与报名。

  报名方式

  1、添加本次活动的官方QQ号:2783353964,直接在QQ上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包括:姓名、年级、学校、联系方式。

  2、通过关注《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成都日报》官方微信号报名,编辑信息“我要参加征文大赛+姓名+年级+学校+联系方式”发送至后台。

  3、体验活动时间为每周六、周日,具体线路安排请密切关注我们的QQ和《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成都日报》官方微信号。

  投稿方式

  1、添加本次活动的官方QQ号:2783353964,直接在QQ上提交自己的作品,包括姓名、年级、学校、联系方式等。

  2、将作品以及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年级、学校、联系方式,发送至本次活动官方邮箱:cdrblysd@qq.com。

  3、也可以通过关注《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成都日报》官方微信号投稿,直接提交自己的作品,包括姓名、年级、学校、联系方式等。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