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小伙默默做公益坚持6年 参与项目上百个

发表时间:2015-12-02 0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8岁的曹永能是新都区国家税务局一名普通公务员,去年他无意间在朋友圈内发布了凉山州雷波中学的两名贫困生需要资助的信息,自己做公益的事情才被单位同事知道。曹永能工作之外的身份,四川惜缘爱心行动团队策划部负责人也因此被“暴露”。

  执着

  公益心源于汶川大地震

  要在公益路上一直走

  2009年,考上华中农业大学的曹永能在大一下学期向学校申请组织志愿团队前往汶川。学校团委负责人、红杜鹃公益组织的创始人徐本愚找到他,问他有没有决心做好活动。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曹永能的第一次公益活动获得学校的支持。2009年暑假,曹永能去到汶川,他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当地的幼儿园和高中支教。这次经历让曹永能感到震撼,“在我们支教的幼儿园,有很多小朋友因为地震失去了父母,他们说,自己的父母去了很远的地方。他们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跟我对视时,对我触动很大。”

  那年冬天,曹永能为北川沙坝村村民发起公益义卖和募捐活动,筹集了2万余元善款为村民购置过冬棉被。此后,曹永能参与的公益项目越来越多,而他自己也坚定了要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决心。过去6年时间,曹永能参加的公益项目多达上百个。

  隐秘

  平常心做公益

  单位同事都不知

  结对子资助雷波中学的项目是四川惜缘爱心行动团队的公益项目之一,三年时间已经资助了100多个学生。去年,有两个贫困生没有找到资助人,曹永能便在朋友圈中发布了相关信息,希望能有人伸出援手,他的同事这才知道曹永能做公益的事情。

  “我做公益的事情不希望太多人知道,因为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件平常小事。”曹永能说。做公益6年时间里,他感受到了正能量在发酵,“我希望我一个人的力量能够影响一群人,这群人再影响更多人,从而达到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这个影响力正在慢慢发酵,武汉那边有一个曾接受过我们帮助的高中生,大学毕业后就选择去支教。”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