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迎国际志愿者日 成都文艺志愿者进锦江展风采

发表时间:2015-12-03 16: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今日上午,由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主办,锦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锦江区文化体育广电和新闻出版局、锦江区文化馆承办,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文艺志愿  服务人民’——125国际志愿者日成都文艺志愿者文艺进锦江”活动在三圣乡五牛广场举行。

  活动在气势磅礴的舞蹈《盛世鸿姿》中拉开帷幕,在气势恢宏的歌伴舞《阳光路上》中完美谢幕。在这期间,表演者们轮番上演,舞蹈、女声独唱、对口快板、男声二重唱……他们的精彩表演让现场的老百姓一片欢腾,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

  记者获悉,这些能歌善舞的表演者们都来自锦江区、街道艺术团和义工等公益团队、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这场属于文艺志愿者的盛宴。他们要将文艺者愿者“以人民为中心 以惠民为宗旨”的精神传达出来,争取为基层群众提供了多元化、专业性、高品质的文化服务。

  今年以来,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锦江文艺志愿者们的身影,比如文艺志愿者进社区下农村,给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送温暖、借助企业青年志愿者力量,做好“五失”关爱工作、艺术盛宴进学校、举行文化惠民演出等等。

  锦江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文艺人士加入文艺志愿者的队伍,发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文艺志愿服务是新时期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奉献才华、汲取营养、提升素质的有效途径,已成为文艺工作的“新常态”。社会因奉献而更加和谐,人生因奉献而更加绚丽。时代需要文明新风,时代也赋予了志愿服务精神更深刻的历史责任。”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