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2015年四川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蓉举行

发表时间:2015-12-04 0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5日,第三十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为了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四川的志愿力量,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5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今日在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将对2015年度“十佳志愿”奖项进行表彰,并发布10个即将开展的四川省志愿服务行动。义诊、义集、安全知识普及等5大志愿服务活动邀你来参与,还有100个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心愿,等你来实现!

  亮点——

  “十佳志愿” 分享感动

  今年8月,“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5年度四川省志愿服务评选活动启动,经过群众参与、层层评选推荐,11月,2015年度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十大最美志愿者揭晓。12月4日活动现场,他们将接受表彰,志愿者将带来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动和温暖,志愿组织及社区等将展示志愿公益项目,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同时,此次活动还评选出了10个四川省志愿服务贡献奖。

  “十项行动” 现场发布

  今日活动现场,将发布即将开展的十项四川省志愿服务行动。其中有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老龄办发起的“8小时,全民助老”志愿服务行动,倡导每人每年拿出8小时的时间,去关爱老人;省委组织部发起的“党员义工日”项目,号召党员进社区,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法律宣传、环境保护、健康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省教育厅发起的“村小圆梦太阳星”公益行动,动员社会力量到村小开展支教、心理辅导等……

  五大活动 邀您参与

  今天,还有不少志愿组织,将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均可到场参与,包括残疾人手工品义集、儿童安全保护演练、义诊、环保知识宣讲等等,而你也可以报名,现场成为志愿者。

  活动——

  100个心愿 等你实现

  今天,在芳草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的小广场前,你将会看到一棵“心愿树”,上面挂满100个来自四川边远贫困地区孤寡老人或留守儿童等的心愿。本报12月2日、3日已经刊发出100个心愿,今日,带上礼物,到现场帮他们实现吧!

  道德模范 坐镇“雷锋热线”

  成都雷锋热线今年2月开通以来,已经汇聚了无数爱心。今日,雷锋热线将现场招募爱心联盟成员,现场登记或帮助市民的小困难。而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跳水女侠”吴永秀,也将作为成都雷锋热线爱心联盟的成员,坐镇现场,为大家讲解水下救人知识,并免费发放救水安全手册。

  免费义诊 送你健康

  高新区志愿者协会邀请到了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芳草街办社区卫生院的医生们作为志愿者,为市民现场进行义诊,并奉上冬日养生咨询。还有环保袋供市民领取,共同倡导绿色生活。

  月亮集市 花样登场

  成都市公益组织服务园邀请了10位残障人士,组成“月亮集市”开展义集。集市上,十位残障人士摊主将带着自己制作的沙瓶画、毛线织花等各种手工艺品等进行义卖。

  小书包大安全 你想不到

  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的志愿者将带来“小书包大安全”模拟演练。通过互动展示环节,利用手中的书包作为防身的武器,教小朋友学会自我保护。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