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出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激励回馈制度》

发表时间:2016-04-07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都市金堂县出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激励回馈制度》。《制度》规定,从今年起,获得金堂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先进人物、星级志愿者、中国好人等荣誉的先进典型,将在日常生活中享受一系列社会回馈优惠政策了。据悉,为了引导广大市民学典型、争先进,金堂县已出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激励回馈制度》,希望在全县范围内弘扬“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典型”的社会正能量。

  在《制度》上,记者看到,此次的社会回馈措施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出行优惠上,各类先进典型可免费获得金堂县100元至300元的公交卡一张,金堂县城1至13路公交车均可使用;在公共文化方面,金堂县每年将组织各类先进典型观摩县内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及文艺演出活动一次,赠送金堂县文化旅游宣传资料和系列丛书一套,并优先办理县图书馆借书卡;在就医保障方面,金堂县上将为各类先进典型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一次,适用于县一、二、三医院和县中医院,身患残疾和70岁以上的先进典型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并享受免挂号费的优惠;对遭遇重大意外生活困难的先进典型给予一定的物质帮扶和生活救助,参照临时救助标准,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6倍,特别困难的,还能增加到6—12倍,最高年救助总额不超过10000元;对获得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在县域内中考的酌情给予加分,其中全国美德少年加10分,四川省美德少年加8分,在各种人才、就业招聘中,同等条件优先录用。

  “以前经常都在评先进评典型,但并没有给予这些先进和典型相应的社会回馈,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制度,真正让他们享受到应有的社会尊重,强化全社会对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知行合一。”据金堂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制度针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先进人物、中国好人、四川好人、成都市道德模范、成都榜样、美德少年、金堂好人以及年服务时长100小时以上且服务评价优良的星级志愿者,其中星级志愿者需在成都志愿者网注册并进行星级认证。今后,他们只需出示荣誉证书、APP信息和身份证,便可享受到相应的社会礼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