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2020年 成都每年新建2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

发表时间:2016-05-06 0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记者昨日从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通气会上获悉,我市“十三五”期间将建成10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从2016年起,每年新建2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到2025年,综合减灾标准化建设将全面覆盖成都3000多个社区。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成都以社区(村)为切入点,规范了包括成都综合减灾标志、综合减灾平面示意图、疏散导向标志、避难场所标志、自然灾害隐患点警示标志、指挥场所标识、物资储备标识和综合减灾宣传标识在内的综合减灾八大标识系统。建成的社区(村),老百姓出家门、出楼栋就能沿着避灾标识系统,自发、有序、安全、就近转移到安全区域。

  “社区(村)是城市的细胞,社区(村)安全则城市安全。我们先期选择了23个样本社区(村)作为试点,这些试点样本包括了高山、丘陵、平原等地形,也包括了场镇、农民散居地、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等。”通气会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223个,标准化避灾标识系统覆盖面积达到900余平方公里,惠及170万人。根据计划,从今年到2020年,成都每年建成200个综合减灾标准化社区(村),其中,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每年各建成5个,其他区(市)县每年各建成10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将举行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成都市防震减灾教育馆、温江国家基准气候站、小鱼洞大桥地震遗址公园、白鹿地震遗址公园等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将在5月12日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普及灾害风险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