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献爱心 把旧衣服喂给“熊猫”

发表时间:2016-05-25 07: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李女士将捐赠的衣服放进“熊猫”肚子里

  昨日,在武侯区一个小区门前,记者看到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这可不是普通的“熊猫”,它其实是一只熊猫形状的旧衣物回收专用箱。这个箱子高有1.8米左右,专“吃”旧衣物、旧书籍。

  家住置信丽都花园的李女士每到换季整理家中衣物时,总有些犯难。“家里的衣物都成堆了,大部分是八九成新的衣服,有的不想穿了,扔掉又挺可惜的。”李女士说,她也曾想过把衣服捐给一些公益组织,但是网上信息杂乱,她担心对方将回收的旧衣卖掉,而不是送到有需要的人手里。于是,整理出来的衣服都进了大熊猫旧衣回收箱。“就这样轻轻一推,衣服就进去了。”说起这只“大熊猫”,李女士说,上大学的女儿看到这个萌物高兴得不得了,一回家就整理了两袋旧衣服来喂“熊猫”。

  据介绍,“大熊猫”的肚子上有一个带锁的回收门,收运人员会每周一次开箱,把回收到的衣物清理出来。旧衣投放处还有一块挡板,“只进不出”保证了居民投放衣物的安全,也避免了雨水等将衣物弄脏。

  记者了解到,目前,像这样的“熊猫”爱心箱,在武侯区共有181个,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试运行开始,已经共收到旧衣物过万件,今年还将继续投入熊猫爱心箱进各大小区,募集爱心衣物和捐款。(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