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个传统文化幼儿园开园

发表时间:2016-05-30 0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从幼儿开始,让孩子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熏陶更显重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应该从娃娃抓起。昨日记者获悉,成都首个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幼儿园——芝圃幼儿园在武侯区开园。该园的办园宗旨为“用中华的魂,牵世界的手”,该园还是四川省传统文化幼儿传习所。

  还未进入幼儿园的大门,就看到著名书法家曾来德题写的园名,朴拙、厚重的书法作品让幼儿园有了别样的文化味。在教学方面,除了常规幼儿园开设的各类课程外,该园还邀请传统文化界著名非遗传承人、艺术家和专门从事传统文化教育的老师直接参与幼儿园授课。各类皮影戏、剪纸等道具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成都传统文化保护协会会长张丽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四川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成立以来,为保护传承四川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四川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协会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同时丰富幼儿文化知识,增强下一代爱国意识,协会本着“弘扬民族精神,面向未来育人”的精神,倾力筹备了四川省传统文化幼儿传习所。这里将成为幼儿传承传统文化的一大阵地。(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