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留守儿童 你我共同行动

发表时间:2016-06-06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留守儿童的心理一直是整个社会的关注的重点。为此,6月3日,成都中医药大学蜜蜂的家与成都师范学院微博协会信蜂行动成员共同在成都师范学院校内聆听胡韬教授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胡教授先就留守儿童的界定、基本特征、发展特点等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全面的介绍,同时对三大留守儿童心理与行为问题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留守儿童的界定更加明确,心理特征更加了解。胡教授还提出这些心理问题都可以用一个常模标准来判断,即大多数人正常的模式标准。

  随后,胡教授在讲到我们在关爱留守儿童时,不仅是需要我们的物质、心理帮助,同时要对他们的行为问题进行辅导,不能将心理问题普遍化和疾病化。在此基础上,胡教授提出了阿特金森的动机理论,即动力=目标效价*力求成功的倾向*目标达成度,希望我们在帮助留守儿童时要考虑到他们可以接受的维度,而不是一味的急于求成。

  会后,不少同学表示对留守儿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同时在假期的支教和帮扶活动中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留守儿童们,让他们体会来自外界的爱,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有一颗强大的心灵面对未来。(记者 陈冰清 摄影 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