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两学一做讲究精准发力

发表时间:2016-06-14 13: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四川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前部署,充分动员,既抓好“关键少数”的有效学习,又确保普通党员广泛参与,不让任何一个党员掉队,目前,全省472万名党员均已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6月12日《四川日报》) 

  两学一做的关键在于学深做实,如何更好地学深做实,则需要在“学”、“做”、“改”、“干”四个方面精准发力,进而才能更好地将“学”和“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首先,要扎实“学”。扎实“学”不是简单地看、背、抄,更不是沿袭老一套按部就班、一层不变地学,而是要在研机析理、加强理解精准发力、狠下功夫,做到用心深入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创新方式地学,切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同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学中思、在思中悟,真正将党章党规熟记于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领会透彻,做到真信真用、学以致用,让“学”下的知识真正成为腹中之才,进而成为指导我们生活的标杆、工作的准则。 

  其次,要领先“做”。学深做实,要切实强化“做”这个关键,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恪尽职守、躬身实干,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开拓进取、敢为善成的精气神。领先“做”要以“四讲四有”为标杆,夯实关键环节,以“标杆”为标准,不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自觉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自觉讲规矩、有纪律,做到纪律合格;自觉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自觉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再次,要示范“改”。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示范“改”就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照五类突出问题,深入照镜子,准确自画像,找准、找全、找实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进取精神、道德行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纠正认识偏差,端正思想作风,带着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学习,在“学”和“做”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最后,要从实“干”。“学”和“做”的最终目的,是紧扣中心干好工作。“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促进事业发展上。每位党员要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只争朝夕,把工作当追求,视职业为事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成事,在服务群众、岗位工作中主动作为、善于作为。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成为破解难题、打开局面、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和奉献者。(武侯评论员: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