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上亿人次点赞 2015四川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和敬业标兵发布

发表时间:2016-03-01 0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月29日,“身边雷锋时代榜样——争创‘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争当‘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主题实践活动集中发布会现场,2015年度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杨涛摄

  2016年度“双争”活动正式启动

  2月29日下午,2015年度“身边雷锋时代榜样——争创‘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争当‘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主题实践活动(简称“双争”活动)集中发布会暨2016年度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这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省国防科工办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四川新闻网集团协办,华西都市报、封面传媒承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彦蓉出席活动并致辞,宣布2016年度“身边雷锋时代榜样——争创‘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争当‘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5年3月,“身边雷锋时代榜样——争创‘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争当‘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行各业紧紧围绕敬业奉献主题,挖掘扎根在各行各业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动人物。截至2015年12月底,全省共推出三批候选集体560名和候选标兵1250人,通过基层推荐、媒体推荐、省直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基层一线、窗口服务、高新人才为主的60个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120名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5“双争”活动已经吸引了数十万人参与互动,形成的相关报道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传播,获得了社会各界上亿人次点赞。

  2016年2月29日下午,入选“双争”活动的先进集体和敬业标兵名单正式集中发布。

  在2月29日的发布现场,“双争”活动的3位敬业标兵代表和两个先进集体代表相继登台,带来了他们的故事。

  恪尽职守、尽心尽责。他们的故事感染了全场,也感动了前来颁奖的嘉宾们。“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像他们一样的敬业标兵。”颁奖嘉宾之一、全国劳模雷立说。

  雷锋生前最亲密的战友乔安山,也通过视频赠言的方式为“双争”活动点赞,他说这个活动办得很好,要让爱岗敬业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突出体现,“我给四川点赞。”乔安山说,“从手上事干起,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就是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