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建立税收红黑名单 “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

发表时间:2016-03-18 07: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7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地税局获悉,该局建立“共享共用共治”大数据平台,推进纳税信用管理和依法治税,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纳税信用也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已经建立起税收“红”“黑”名单,为诚信纳税的纳税人提供专项纳税服务,对于失信者则采取措施开展“联合惩戒”。

  利用“金税三期”系统,该局整合国、地税数据资源,联合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并定期交换建安行业、工业企业等税收入库信息,不定期开展营业税、增值税等税种联合比对,实现国、地税收信息“共享控险”的目标。此外,扩大信息共用范围,与房管、国土等单位联合,推动项目数据共用。每季度收集国土、房管涉税数据,联合组建信用风险防控小组,重点对存量房交易、项目开发等方面,搭建房地产交易风险防控系统。

  在防范风险之外,“纳税信用”可换成“银行信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成为亮点。“我们积极推动‘税易贷’工程在新都落地,对近2年按时足额缴税、无不良记录,上一年度纳税总额在5万元以上的小微企业进行‘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的信用融资支持,帮助小微企业解決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税易贷”工程已向该区5家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的经营贷款。(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