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有支党员“帮万家”志愿服务队 个个“身怀绝技”

发表时间:2016-03-22 06: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帮万家的医生志愿者在为居民问诊。(图片由社区提供)

   3月初,成都建设路街道在培华路社区成立了党员“帮万家”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帮万家”是建设路街道、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今后“帮万家”的100余名志愿者将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优质、高效的公益性便民服务。

  志愿者有技术居家服务更专业

  “与其他志愿者队伍不同,我们这支服务队中的成员都有着一个特殊的身份。”培华路社区书记杨剑鸿介绍说,党员“帮万家”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全都是由拉萨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成都支部成华党小组成员组成。不仅如此,“帮万家”成员还个个“身怀绝技”,提供的服务内容涉及治安防控、应急抢险、家政服务、汽车修理、电器技术、医疗保健、纠纷调解等。

  “我们队伍里有医生、律师、社区工作者等各类人才,而且个个都具备‘专业水准’。”杨剑鸿说,目前“帮万家”已吸引了100余名军转干部加入。杨剑鸿告诉记者,他们把“帮万家”成员的联系方式和擅长的服务类别都在社区QQ群和各院落作了公示,居民有需要一个电话就能享受到“帮万家”的公益性便民服务。

  打造系列品牌社会组织更高效

  “接下来,我们将把党员‘帮万家’志愿服务队孵化成社会组织,并将该组织打造成社会组织中的‘党建品牌’。”建设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以“院落+社团”为主题的“实验区”建设,推进“社区治理专业化、服务中心化”建设,并针对各社会组织特点着力打造十大品牌社会组织,高效服务居民。

  目前,成都培华路社区有专业社会组织8个,外引内生各类社会组织37个。“街道将通过调研测评,在这些社会组织中挑选潜力大、服务能力强的着重培养,力争打造出教科文卫、邻里互助、纠纷调解、环境自治、社区商协等十大品牌社会组织,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专业的服务。”社区书记杨剑鸿介绍说。(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