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鹤鸣村打造“文化长廊” 塑“三美”示范村典范

发表时间:2015-02-05 22: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文艺志愿者免费为鹤鸣村打造的文化长廊

    成都市大邑县鹤鸣乡牟家营村新落成的“文化长廊”面积约300余平方米,共分3个主题,分别是“礼仪规范言行,文明美化心灵”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道教文化”主题,集中展现了“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道德观念,弘扬了“诚信忠孝”等优秀传统思想。画作精美、内涵丰富的“文化长廊”美化山村环境的同时,也让当地群众受到了一定的启发和教育。

 

 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鹤鸣乡牟家营村是成都市大邑县2014年6月建设成为市级“三美”(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示范村。画家志愿者为牟家营村画的“文化长廊”共分“礼仪规范言行,文明美化心灵”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道教文化”主题,集中展现了“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道德观念,弘扬了“诚信忠孝”等优秀传统思想。画作内容通俗易懂、美化山村环境的同时也让当地群众受到了一定的启发和教育。

 

    据介绍,大邑县2014年6月开建7个市级“三美”(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示范村,促进乡风文明。目前,大邑县县除鹤鸣乡牟家营村外,韩场镇兰田社区、花水湾镇黎沟村和三岔镇梅花社区的“三美”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均已完成了富有文明气息又具当地特色的民风廊和文化廊建设。

知名画家志愿者打造文化长廊

    由成都市文联组织的21名知名画家志愿者“下基层、接地气”,用3天时间免费为大邑县鹤鸣乡牟家营村画的“文化长廊”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追捧,村民经过时都会不由自主地驻足观看。

村里之前的白灰围墙如今已经散发出浓浓的文化氛围

    村民杨大姐称,曾经单调的白灰围墙上,如今错落有致地书法和绘画出一幅幅精美的文化作品,这让我们脚一出户就能受到浓厚文化氛围的熏陶,也让我们这个正在创建“三美”社区的山村,增添了文化艺术之美。(成都文明网综合)

    画家们走出“象牙塔”到村里免费为群众创作画廊,传递文明新风尚是一件接地气的好事。成都市文联组织20多名文艺志愿者下乡参加创作活动,无论对画家还是对村民都很有意义。之前白灰色的围墙如今焕然一新,这是村民喜闻乐见的事情。墙上传递的优秀传统思想也一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了村民的生活中,让村民更容易理解与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