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慰问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6-02-04 0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2月3日,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市文明办“关爱模范·情暖好人”暖冬行动向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省文明办、市文明办组成的慰问组特地来到吴永秀家中,为她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据了解,为向各级道德模范表达敬意,1月28日至2月1日暖冬行动中,省文明办、市文明办组成的慰问组还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分赴邛崃、双流等地,看望慰问董贵生等5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暾等4名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了解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送上暖心的新春问候。

  发展建设 扶贫助困

  “吴大姐爱心救助队”今年还会再接再厉

  “吴大姐,您好,祝您新年快乐。”2月3日,省文明办、市文明办组成的慰问组来到位于东风渠边的吴永秀家中,为她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的问候。

  “谢谢大家的关心。”面对诚挚的问候,吴永秀很激动。

  从17岁开始,吴永秀就在东风渠救人,40年来挽救了24名落水者的生命,被称为“救水女侠”。如今,她的爱心义举由个人发展到团队,其创建的“吴大姐爱心互助会”升级为“吴大姐爱心救助队”,拥有“义务阻泳队”“扶贫帮困队”“环境维护队”“综治维稳队”4支队伍,共60多名队员。

  慰问小组代表说:“吴大姐就是我们身边的典范,不仅是我们的骄傲,更是四川、成都的旗帜,要发挥榜样力量,让更多人加入到正能量队伍中。新的一年,祝愿吴大姐的公益事业红红火火,越做越好。”

  1月28日

  地点:金牛区新闻中心

  慰问秦坤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秦坤是成都市金牛区有线电视台的一名编导。为让更多人了解聋哑人,他创办公益视频栏目“欢行手语”。当天,秦坤向慰问组介绍了首届“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的情况。这位80后道德模范计划通过“以球会友”让普通孩子和特殊孩子交流。

  地点:高新区减灾研究所

  慰问王暾 (第四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拥有中美两国双博士学位的王暾,在汶川大地震后毅然回国,成功研发“ICL地震预警技术系统”。王暾告诉慰问组,自己仍在不断研究相关技术,“用科学技术守护人们的生命”永远是自己的初衷。

  1月29日

  地点:锦江区莲新街道

  慰问龚勋惠(第四届四川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当天上午,慰问组来到龚勋惠家中,表达对她的敬意。2003年,49岁的龚勋惠确诊“渐冻症”,这些年虽饱受病痛,但她依然乐观,建立QQ群,每天十几个小时仅靠眼睛“打”字,与病友们谈心交流,并自掏腰包资助困难病友。

  地点:邛崃市南环路

  慰问赵庆珍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当天上午,赵庆珍家中,慰问组与赵庆珍、程妈妈拉起家常。20多年前,赵庆珍信守承诺认下牺牲战友的母亲程秀莲为妈妈,背井离乡在邛崃安家立业,照顾战友的母亲。赵庆珍说,自己13岁丧母,现在和程妈妈一起生活是他的幸福。

  地点: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

  慰问芮银超(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1月29日,在芮银超所在部队,慰问组向其致以问候。芮银超入伍26年来刻苦钻研,凭借“一摸准、一口清、一手灵”的硬功夫,成为全军陆航教程编写组最年轻、唯一的士兵专家。

  2月1日

  地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

  慰问刘军 (第四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刘军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这位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民警,在2013年8月13日调查一起盗车案时,嫌疑人将他撞到路边水泥墩上,身受重伤。慰问组鼓励他战胜伤病,早日康复。

  地点:郫县“听涛园”老兵俱乐部

  慰问董贵生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1963年出生的董贵生,退伍后替27位牺牲战友尽孝28年。这段时间,董贵生杀了4头猪,花了半个月时间,为12位烈士父母送完年货。慰问组为董贵生送上慰问金,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以及他照顾的战友父母的近况。

  地点: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

  慰问刘源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刘源今年39岁,从2002年4月5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起,他就是一名志愿者。刘源说,这次的慰问金将用于帮扶社区困难家庭。

  地点:双流黄龙溪镇嘉禾村3组

  慰问应凯家人(应凯是第四届四川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2月1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已故民警应凯的家,看望他的家人。应凯是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2014年4月,被查出结肠癌晚期后,他仍带病坚守一线,同年11月病逝,年仅27岁。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