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举办“志愿服务与社会参与”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5-12-31 15: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繁荣志愿服务文化,促进区域志愿服务事业发展,12月23至24日,由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志愿者协举办的“志愿服务与社会参与”培训班在蒲江县举行。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党建处副处长冉启平莅临现场并作重要工作指导,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吴元兵席开班仪式上致辞,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平文艺、英特尔(成都公司)社会责任经理桂浩、安邦财产保险四川公司副总经理唐建国参加开班仪式,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的60名企业和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专题培训。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王池秋菊主持开班仪式。

  23日上午,根据此次培训的相关安排,培训班的学员分为两组,一组是参观蒲江县特色社区,促进学员间交流学习,另外一组则是走访西来两河村两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在走访过程中,部分高新区企业有关人员还准备了暖冬大礼包,为困难家庭户带来冬日的问候。

  在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的培训中,西南民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讲师廖正涛,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能力建设导师喻峰,团队建设高级培训师唐俩,就志愿服务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的设计、执行与推广和团队沟通、交流、组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英特尔社会责任经理桂浩和商道纵横合伙人刘芸还分别分享了企业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参与等有关方面的经验,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平文艺现场就“公”“益”“利”三个字与在座学员进行了研究和解读,受到培训班学员的热烈欢迎。

  24日下午,大会安排了各会员单位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成都第一人民骨科医院、安邦财产保险公司、青春同路单身青年俱乐部等6家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围绕经营理念、企业文化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等情况向大会作了交流 ,进一步明确了志愿服务凝心聚力的强大正能量,也为下一步各会员单位开展活动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参考。

  学习期间,蒲江县文明办有关领导还会见了主要企业代表和协会理事会负责同志。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对这次志愿服务培训班感到十分满意,认为培训期间的课程设置和互动交流环节令他们受益匪浅,成都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高新区乐康关爱生命发展中心以感谢信的形式对高新区党群工作局、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此次培训班表达谢意。

  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等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和服务。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