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涓涓溪流 汇江成海

发表时间:2015-11-27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宋杨万里《小池》中有名句“泉眼无声惜细流”,本是讲泉眼小心翼翼地将泉水送出,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仿佛是怕声音会惊吓了细细流出的泉水以致泉水断流一般。如今,当中国文明网推出了“好人365”专题,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已如涓涓溪流,叮咚常闻而不断,再也不用“无声惜细流”了,这,是“好人365”带给我们的新视野,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带来的新气象。

  溪流涓涓,万道成海;好人络绎,众擎易举。“好人365”已推出447期,感人的事迹一桩桩,鲜活的生命一个个,绝不是杜撰能得来的。

  十余载甘做山沟里的“草根公益家”的“好干部”谢增发、自掏腰包建“工友驿站”惠福十几万人的“好队长”张向海、29年结亲37位孤寡老人“好民警”侯明华,更有那十年参加志愿服务1.49万次的“好党员”刘源……透过这些助人为乐的灵魂,我们看到的是大爱的精神,是甘愿将生命的时光奉献出来,对千千万万个非亲非故的陌生人伸出温暖双手的“侠者”。

  为救受困女孩不幸牺牲的“好消防员”杨科璋、生死瞬间两进两出勇救68人的英雄夫妻姬远奎和骆开素、4次跳水救出5条生命的“好老人”班世义……谁的生命不宝贵?他们却愿意用自己的宝贵生命去挽救他人,“见义勇为”对于他们而言,已不是一个成语,而是用生命去谱写的壮歌!

  一诺千金替父还债的“好青年”杨林、为承诺全家接力26载义务守护左权将军墓的“好党员”杨爱功、恪守诚信传承家风200年的“好传人”江玉珍和江远斌……人与天、地并称“三才”,可见其位重,又有鲁迅之言“诚信为人之本”,可知诚信之重。他们用本真的心灵演绎着诚信的人生,就是对“人”最明白敞亮的阐释。

  坚守大山护林40余年的“好护林员”高石坎林场护林队、扎根苗寨29载的汉族“好医生”凌家范、22年不让一个农牧区孩子失学的“好教师”塞尔山·加汗……他们敬业奉献,不分岗位、不分地域、不分民族,只为自己肩负的职责尽心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生命的温暖和光明。

  16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丈夫的“好妻子”林玉娇、五年照料“婴儿妻”“军营暖男”陆磊、32年做失明嫂子的“明灯”的“好弟媳”朱立梅……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孝老爱亲”不是空谈,而是深埋内心中爱的动力,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里爱的行动!

  这些都是有源之水,鲜活常清。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好人好事如涓涓溪流,长流不断、常流不腐。我们更坚信,这充满生命力的溪流,终将汇成正能量的大江大河,聚成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汪洋大海,而中国这艘航母定能在这一片和风平浪的大海依托下与时俱进,保卫中华儿女,开创辉煌未来!(高新区评论员 徐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