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朋友,雷锋喊你文明踏春

发表时间:2016-03-03 08: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开展53周年之际,“2016雷锋精神论坛”在“雷锋故里”——长沙市望城区隆重举行。本次论坛设立于湖南雷锋纪念馆,论坛主题为“雷锋精神与创新”。论坛开始前,全体与会成员特别向雷锋雕塑庄严敬献花篮。论坛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发表讲话,表示要发挥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优势,扩大雷锋精神覆盖面、影响力。(中国文明网 2月29日) 

  3月的很多城市已经迎来春暖花开的美景,各地举办了丰富多样的“赏花节”,吸引游客的到来。约三五好友、或一家老小,走在花香四溢的山间,晒太阳、赏奇景、喂鱼儿、品好茶、拍美照、吃小吃,成为很多人迎接春天的好习俗。

  上周末,天气甚好,笔者与好友也加入到踏春的大队伍中,去往在一个较大型生态公园中游玩赏花,蓝天白云、红彤彤的海棠、粉白相间的桃花、绿油油的嫩草、清凉的竹林、鱼儿跳跃在池塘,勃勃生机让人流连。然而,一声“哎哎哎,脚,脚不要伸进去!”的呼喊声,打破了静谧,原来是几位穿着时髦的女子在与海棠拍照,为了靠近花而纷纷越过边界踩入园子,草地已被高跟鞋踩得陷入泥土,整个园子四周全部站了安保人员,不停地向游客打招呼,但边界附近的草地依旧在短时间被踩得面目全非。

  笔者与好友感叹之余,心情也蒙上了一层灰。继续向前走则看到了王安石、李清照、杜甫等伟大诗人的雕塑,同时在底座附有各自的著名诗篇,当看到“初唐四杰”的雕像时,一位七八岁样子的小女孩正踩着骆宾王的“胳膊”做着各种可爱动作,她的父亲在旁边为她拍照,并不时指挥她变化姿势,短短几分钟,这位小女孩在父亲的“教育”下,攀爬踩踏了三位“杰”的雕塑。笔者与友人面面相觑,气愤喷涌于心。

  踏春的“踏”在于脚踏实地走到和走过美景地,像虔诚的信徒用双脚徒步加磕长头去朝圣,美景是大自然给予的礼物,我们当思珍贵,并有感激之心,也许今天你破坏了的景色,明天别人就没有机会欣赏,换位思考,我想谁也不想怀着美好的心情欣赏被人践踏过的花草。

  近期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通过志愿服务的大力弘扬,重温雷锋点滴故事,接受雷锋精神洗礼,领悟雷锋精神真谛,将雷锋精神推送到每一位公民身边,更关键的是要内化于心,形成健康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莫让踏春的脚步演变成乱来的踩“踏”行为。(郫县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