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锦江借力互联网+ 志愿者服务步入快车道

发表时间:2015-12-08 12: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了更好的管理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及志愿者信息,12月5日,成都市锦江区委在水井坊街道义集现场发布了《志愿锦江》手机APP,此后,锦江区志愿者可通过该客户端查新闻、查志愿组织,即时参与志愿项目,完成签到计时。

四川电视台报道“志愿锦江”APP发布

  志愿者APP上线签到发布都搞定

  现场,一部由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志愿锦江》宣传片出炉,同时“志愿锦江”APP也正式上线,利用这个APP大家可以查询新闻,查询志愿组织,同时可以及时参与志愿者项目,完成前倒计时。

  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APP 还可以打造专属资讯。比如锦江区各主题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像义诊、公益法律咨询、宣传健康知识等,都可以通过这个APP发布,讲述其中的故事。

来自美国的国际志愿者卡多那现场给小朋友画像

  外国友人现场签到参与爱心活动

  志愿服务不分国界,当天现场还邀请了一位来自美国的国际志愿者、漫画家卡多那,他利用新发布的手机APP签到,十分方便。“我来自美国德州,一直在做志愿者服务。”卡多那说,志愿者服务就像他生命的一部分。

  2002年,卡多那来到成都,此后他留在了这里,他说,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快乐。卡多那一直从事漫画事业,来到成都后,利用手中的画笔来帮助更多的人,他教大家画画,也帮助爱心公益活动筹集善款。他曾经参加过爱心集市,在集市上为大家画漫画,同时筹集爱心善款帮助辖区困难群众。“那天人不少,我厚厚的一叠纸都画完了。”卡多那说。

  谈起国外和中国志愿服务的不同,卡多那觉得,其实都一样,这和挣钱不同,志愿者服务不论到哪里都是帮助别人。

  九旬志愿者要把志愿服务做下去

  当天现场,锦江区 2015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社区还获得了荣誉证书。其中,“锦江区优秀志愿者”中有一位最年长的志愿者,她就是已过九旬的刘玉珍老人。

  自2011年至今,刘玉珍每月坚持捐赠物资给辖区困难家庭,粗略计算,4年间,刘玉珍和女儿一共捐出了96斤面和1200斤米。说起当初为什么有这个想法,刘玉珍说,当时她听女儿说街道在开展“义仓”活动,爱心家庭每月可把物品捐给“义仓”,可以是一把面,也可以是一瓶食用油,而这些物品将由志愿者分发给辖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我90多岁了,还会捐下去,直到我离世,如果人人都捐一点,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刘玉珍说,虽然捐得不够多,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