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是雷锋 我奉献我快乐

发表时间:2016-02-18 07: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这片阳光明媚的大地上,有一群比阳光更加炙热暖心的人儿,他们穿着或红或蓝的背心,上面印有“志愿者”字样,穿梭于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是有着不同姓名的个体,也因为“志愿者”三个字而整齐划一。志愿者,这是当下人们对他们的亲切呼唤;他们还有一个年代感的称谓——“活雷锋”。春光中,他们铸就了这座城市关于爱与奉献的底色。

  生活在这座城市中,你有留意过吗?地铁2号线牛王庙站D出口处,一面挂有衣服的友善之墙分外醒目,这面墙的主人是成都志愿者,也是所有愿意捐赠或需要衣物的人。志愿者为它添置雨棚、增加衣架衣钩,爱心在并不相识的捐赠者与受赠者之间默契传递。槐树店社区门口的公交站旁,一个可自行兑换零钱的爱心零钱盒的出现,让在早高峰出门,衣兜里却没有零钱的人立解一时之急。公交车上,一把把爱心雨伞温暖绽放,抵御着突如其来的大雨……这一幕幕,都凝结着这座城市对每个“你”的在乎与关爱。

  温暖背后,是一张张鲜活的面孔,用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的150余万注册志愿者,更是每个平凡如你我,用善良诠释着爱与奉献的成都人。撞人不逃的小伙王冬、被撞不赖的老人李光全,诠释着“仁义”与“厚道”;一场洪水,冲出一位不顾自家损失,却在洪水中救出30人的“锤子哥”高志强;“救水女侠”吴永秀,40年勇救东风渠24名落水者……他们的举动并非刻意为之,但因本真而打动人心。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说得朴实,“看着别人身处险境,我就觉得自己有责任去救他。”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也表示,“做公益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在收获感动和快乐。”这是一群行走在公益路上的快乐的人。是的。他们在奉献中品尝到快乐,让雷锋精神在这座城市里不断积淀,让衡量城市国际化水平基本尺度的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这个春天,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再次如约而至。我们不仅见证着身边的“活雷锋”,我们也乐于用奉献去践行雷锋精神,体会其中最单纯的快乐。

  这是关于爱与奉献的温暖延续,也是关于爱与奉献的快乐出发。

  如果你的身边有人曾给你带来温暖,请告诉我们他的善举,讲述其中的温暖点滴;如果你遇到困难,希望有人伸出援手,请告诉我们你的需求;如果你愿意无私地帮助他人,请告诉我们你的意愿。

  你可通过成都雷锋热线028-81234567;“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028-86617208,或者@成都晚报官方微博,联系我们。 

  请记住,

  接头“暗号”:

  我是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