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全域推开生活垃圾分类 年内覆盖40万户家庭

发表时间:2016-04-11 07: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记者从4月8日召开的成都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即日起,成都正式在全域推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内,中心城区和各区(市)县城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物管小区、非物管小区和城市综合体覆盖率将达10%以上,约40万户家庭。同时,今年成都还将率先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及其它社会办学机构,工业企业,大型商场、城市综合体等商业企业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

  去年10月,成都市下发《深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成都全市生活垃圾基本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存贮、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全市城镇、乡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80%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0%,无害化处置率达到100%。去年底,成都中心城区13万户居民实现了垃圾分类。以非物管杂居院落为主的成都高新区蓓蕾社区,自2015年10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以来,通过建立住户绿色账户积分制度,积分兑换制度,建立奖励机制等措施,吸引了57个院落5111户居民参与,蓓蕾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已基本达到全覆盖,成为示范。(来源:四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