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新闻与春节文化碰出新“火花”

发表时间:2016-02-19 12: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大年初四,贵州都匀市一8岁男孩滑旱冰冲入河中。危急时刻,一位大妈跳下了水,在岸上人们帮助下,男孩被成功救起。救人大妈表示先照顾孩子后,就游到河对岸悄悄走了。大妈叫王友群,50岁,她说不求回报不接受采访,只说这是小事。(中国新闻网)

  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都涌现出不少感人的暖新闻。帮留守儿童过生日、和孤寡老人一起团年、帮助返乡农民工回家.......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却让我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新春佳节本就是阖家团圆,充满喜庆的时期。在这段时间,不断涌现的暖新闻更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度,感受到浓浓的人情味。一个接一个善意的举动释放出温暖的信号,爱心与善举时刻在我们身边,即使在春节期间也不打烊。

  暖新闻为春节增添节日喜庆。我们的身边经常会遇到暖新闻,“该出手就出手”的相助在很多人看来只是举手之劳。正是多了这样的举手之劳,我们经常被“小事”感动。不是我们的泪点变低了,而是看到了社会真善美的一面,感受到了社会的爱与温暖。当暖新闻出现在新春佳节时更显珍贵,因为做好事已经渐渐变成一种常态,不分时间与地点。新春佳节是新年的开端,暖新闻的出现为节日增添了一抹亮色,更显人情味。

  春节需要暖新闻丰富其文化内涵。随着时代的发展,春节的文化味也在发生变化,在不断充实与丰富,许多时代元素也在渐渐融入其中。暖新闻,其本质是人与人互帮互助,是人际关系的一种表现形式。当越来越多的暖新闻出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在微妙地发生变化。在某种程度上,春节需要这种充满人情味的暖新闻,里面的人情味能够丰富春节的文化内涵,也能更加凸显春节文化的凝聚力。

  暖新闻与春节文化并不是独立的个体,二者相遇传递温暖与喜庆。我们的社会需要暖新闻传递时代正能量,春节也需要更多的新元素丰富其文化内涵。总之,春节与暖新闻碰出的新“火花”频频惊艳我们。(初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