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巴山秀才》亮相北京尽显川剧魅力

发表时间:2011-02-23 15:19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王 辉霞

  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八届中国戏剧节“戏剧曹禺奖”金奖第一名的经典川剧《巴山秀才》21日在北京拉开了为期3天的演出。

  在前晚的演出中,包括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燕升等影视戏剧界名流和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巴山秀才》是巴蜀鬼才魏明伦的代表剧作,四川省川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智林出演秀才孟登科,陈智林以充盈的书卷气和瓷实浑厚、舒卷自如的川剧唱腔,以声传情,声情并茂,成功塑造了栩栩如生的秀才舞台艺术形象。昨日,当记者拨通陈智林电话的时候,他正在为当晚的演出做准备。“北京的首演太成功了,观众鼓了20多次掌,我们谢幕也谢了很长时间。”陈智林告诉记者,为了准备好这次演出,剧团在本月初结束了重庆另一出戏的演出后,没有回成都休整,而是直接到北京集合排练,为的就是节约出更多时间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今日,《巴山秀才》将结束在北京的最后一场演出,陈智林相信通过连续三天的演出,北京观众已经体味到了最原滋原味的川文化。(记者常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