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通过书画 成都传递环保理念

发表时间:2012-06-06 14:21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王 楠

  

  

  赵亮(书画家,国家一级法官)

  事由:参加成都资源与环境友好发展促进会成立仪式

  长3.6米,高1.4米,美丽的画卷徐徐铺开。昨天是世界环保日,著名书画家赵亮“打飞的”到成都,并为成都资源与环境友好发展促进会送上了一幅绝美惊艳的《富贵吉祥红牡丹》。他说:“我偏向于画国画,平时画的山水、花草、人物都与环保息息相关,通过《富贵吉祥红牡丹》这幅画,我也是想向人们传递环保的理念。”

  赵亮说:“牡丹是花中之王,我在画中画了小蜜蜂采花的细节,你想一下,只有空气不被污染,花朵才能生长的好,蜜蜂才会去采,画的寓意就包括了我们要保护好环境和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他表示,我们必须要有环保的意识,保护好大自然,为子孙后代造福。

  除了书画家的身份,赵亮还是国家一级法官。他说,他现在是离休,多年来一直喜欢书法、绘画,他也因此被称作“法官里的书画家”。美国原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1998年6月访问西安时,赵亮还应邀为克林顿夫妇书写了《增进友谊》、《祥和雅乐》两幅书法作品。(记者 谭立鹏 摄影 李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