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蒲江机关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4-09-23 08: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一顶帽子、一件背心、一面小红旗、一只口哨,这是他们的装备。

  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协助交警指挥机动车礼让人行横道上的行人,这是他们的任务。

  他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机关单位志愿者。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他们准时出现在县城区十二个主要交通路口,参与交通协管,劝导文明出行。

  “嘘……”随着路口一声清脆的哨响,循声望去,身着橙黄色马甲志愿者正在劝导试图闯红灯的市民。近日,走在县城区各交通路口你会看到,志愿者们通过分组值守的方式,分别在路段红绿灯处对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请走人行横道”、“请绿灯亮了再走”、“请在线外等车”,句句文明用语,给广大市民以温馨的感觉,队员们精神饱满、举止端庄,态度和蔼,深受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镜头一:

    志愿者

  劝导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受教育

  “小伙子,请等一下。红灯停,绿灯行。”9月18日上班早高峰,美好家园红绿灯路口,一名低头看手机的年轻人没有注意绿灯已经转红,正要跨进斑马线时,很快被站在此处进行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拦下。

  “机关党员干部在路口劝导文明出行的模式很好,劝导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接受教育,加深了自身文明出行的意识,不仅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而且还能倡导更多人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中来。”正在路口执勤的志愿者说到。

  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维护。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规劝下,遵守了交通规则,志愿者们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说:“市民的理解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镜头二:

    交警

  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  工作轻松不少

  “大家好,你们今天的任务是对路口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驭虹路路口,执勤交警正在对参加文明劝导的志愿者进行培训。在现场,经过简短的培训后,志愿者们纷纷走上各自的岗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这几天,每个志愿者在岗位上都很认真负责,协助我们维护交通秩序,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以自身的文明形象,带动、影响和劝导身边的交通参与者。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路口执勤的交警感概到。

  “通过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深深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重要性和交警的不容易,身心双重考验,不仅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还要有平和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力。同时,希望大家要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道路更加安全畅通。”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镜头三:

    市民

  全民参与 交通秩序越来越好

  连日来,在交警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有序开展,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现在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中来,感觉很光荣。” 正在路口开展劝导服务的志愿者说到。

  每天都要经过全兴路路口到菜市买菜的孙大爷说:“自己曾经因为没走人行道,被志愿者劝阻过,知道这些孩子是参与志愿服务,进行交通劝导后,很佩服志愿者能有这个勇气阻止一些人交通违法行为。孩子们提醒我们遵守交通法规,这样的活动要常常开展才好。现在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秩序是越来越好。” (来源:蒲江县文明办)